這是在自由時報看到的文章

給常遇到爛桃花或是爛男人的女性朋友參考

以下文章轉貼自 自由電子報
***************************************
〈姐姐妹妹向前走〉戳破甜蜜謊言 別成了第三者

文/江映瑤

許多女性常常因為一些已婚男人靠著甜言蜜語,讓自己死心塌地跟著他,結果落得變成第三者的下場……。

女人多不喜歡口才笨拙情趣零分的男人,殊不知結交了浪漫又風趣的男人後,才發現原來甜言蜜語之中摻雜了許多謊言,因為他可能浪漫成性,卻不是只對妳一人。

許多女性常常也是因為一些已婚男人靠著甜言蜜語,讓自己死心塌地跟著他,落得變成第三者的下場!

要如何破解這些甜蜜謊言背後隱含的危機?首先得熟悉以下幾種男人慣用的說詞:

一. 妳是我的百憂解

這個藥名翻譯得好哇!不論他內心藏著多少憂鬱,自從與妳相遇,所有憂鬱全都迎刃而解。
女人被付予如此重責大任,都會受寵若驚地自信起來,感到自己很重要,更不敢輕忽為他解憂的責任。

但這句話背後,卻可能點出了他目前很不快樂的生活狀況,不論是工作或情感,他都冀望別人來照顧。

在被成就感充盈的短暫熱戀過後,妳可不能責怪他的負面情緒太多!

而且妳是他的解語花,萬一他另有婚姻狀況或是失業負債,妳都必須一個人扛下兩份哀愁。

二. 那個女人不了解我

他被一個不適合他、也不了解他的女人糟蹋著,多可憐哪!而他那麼幸運地遇見了妳,雖然相見恨晚,但他忍不住地被妳吸引,卻因為卸不下的家庭責任而身不由己。

這樣的解釋,應該可以讓妳懂事地珍惜著「只在乎曾經擁有」的地下情吧?

但是姊妹們,這句話的背後,真正的作用是在告訴妳:他身邊有人,而且目前不會分手,就算要分手,罪人也是妳這個第三者!

因為在妳介入之前,如果情況真如他所說的那麼糟,兩人早已想辦法解決了。


再者如果他是個負責任的人而不能離婚,那麼放任自己外遇,又算哪門子負責呢?

三. 妳和別的女人完全不同

會說這句話的人,多半是個浪子。

他過盡千帆皆不是,驀然回首,就看見妳站在燈火闌珊處,他終於找到可以讓他定下來的那個真命天女。

但是要小心!他並沒有說從此要斷絕其他女人了喲!就算他承諾了,也不見得做到。

妳可能從此就要守在燈火闌珊處盼哪盼,能盼到他回來就算妳撿到,因為每個女人本來就都不一樣,他在外面每天都可能又驚喜地發現新的對象。如果妳抱怨,或是想收拾行李走人,他可能還會丟給妳一句:「原來妳跟別的女人一樣!」

四. 我知道我配不上妳

這是哀兵策略,專攻心軟的女人。

原本還猶豫著,覺得他可能不夠好,但被他自卑地說破後,為了安慰或鼓勵他,女人就會在列舉他的優點企圖說服他時,同時催眠了自己。

但是說這話的男人,如果真認為自己不夠好,就會努力上進去爭取心愛的人,而不是退縮地把話說在前頭,等女人接受了就打算賴給她。

將來如果女人希望他上進,他動不動就會搬出這句話:「我早就說了我配不上妳!誰叫妳硬要和我在一起?」

五. 生來就是為了遇見妳

多麼唯美的宿命呀!浪漫得像童話一般,幾乎進入了偶像劇的情境。如果真那麼速配,相知相愛相守一輩子不知該有多好?只可惜說這話的男人,他的人生可能沒什麼目標,或者認識妳時,他正處於低潮期的空檔。

總之,妳的出現給了他事做,成為他在茫茫人海中的浮木。

他可能會緊緊抓住妳,看來好像十分在意這段感情,但當他空虛無聊到把所有細微枝節都放大,卻會令妳感到窒息而經常爭吵。

即使要和他分手,也得大費周章地小心處理。

六. 再也不會有人像我這麼愛妳

乍聽之下,這句話好像是想證明他有多麼愛妳,愛到不可能有人超越,他就是全世界最愛妳的那個人。
不過仔細一推敲,也許隱含了他對妳的不認同。

他也許愛妳,但可不是因為妳有多優秀!而是因為他願意接納妳,如果沒有了他,妳可能找不到這樣愛妳的人,因為妳並不值得。

他希望妳別不識抬舉,別再去指望別人了!這樣的心態會使日後相處立基於不對等之處,隱含了大男人的粗暴。

七. 我對她只是逢場作戲

曾有許多女人被這句話安撫,認為自己反正是正宮好女人,外面的爛女人只配被男人玩一下就丟棄,因此沒什麼好計較,以為自己在男人心目中的地位比別人高。

事實上這句話的真正意思,是妳的男人嫌妳無趣。他為什麼要去外面逢場作戲?
因為妳和他已經沒戲唱了呀!落幕之後,妳只配在冷清清的劇院裡,獨自掃著瓜子殼收拾殘局。

***********************************************
以下是阿力的碎碎念

其實感情這種東西是沒什麼對錯的

但以我個人的觀點來說

已經有女朋友或是老婆,還去接納另一段戀情的男人有很大的問題。
他也不可能是個好男人。

就算有一天妳變成了"正室",他也有很大的可能偷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