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嚴格來說,拼圖跟我沒有太直接的關係。
很久以前說過,我老弟各項能力都比我強,今天要說的題目—拼圖,當然也不例外。

小學時期,某天下午我在補習班裡(類似現在的安親班,不過主要是教數學)
老弟被抓去參加公園(?)裡的拼圖初賽,記得那時是大鵬旅行社辦的。不知道現在還建在嗎?
拼圖內容就是該旅行社的圖案 — 一隻大鵬鳥,約20~50片。

如果沒記錯的話,老弟是國小低年級組第一名。

因為預賽通過了,家人都很高興,老爸跟老媽就買了一堆拼圖。
都是決賽可能拼到的圖案,就是迪士尼系列拼圖,像是白雪公主、灰姑娘那些。
想說時看老弟有沒有辦法拿冠軍,不過後來才知道前三名的獎品不是我們想要的...

喔!終於要說到我了,因為買了很多拼圖,想說我也閒閒沒事,也跟著拼。
那時就感覺到,我跟老弟的巨大差距。
如果拼圖能力表是一~十分。
老弟的拼圖能力大概是8~9分左右,而我大概只有3~4分。
現在可能有比較進步了,但我想還是差他很多吧。

過沒幾天老弟就去比賽了,結果只有拿到第二名。
為什麼說"只有"呢?
當天決賽拼圖是白雪公主跟七矮人,第一名那位小朋友家裡有買到該版本...
但是老弟拼的速度還是比他快,但是發生一件很可惜的事。
老弟找不到最後一片拼圖,結果那片放在已經拼好的拼圖上,因為顏色的關係,一時沒看到。
等到拼好在舉手已經慢了一步...

不過這件事只有可惜而已,不會覺得遺憾。
因為冠亞軍的獎品,我們家都用不到...
亞軍獎品是日本迪士尼三日遊的樣子,但只有該得獎人一個名額。(冠軍好像是去美國)
你會給一個國小生一個人出國玩嗎?該旅行社要賺得當然就是父母一起去的錢...
所以早知道就放水拿第四名那些微波爐之類的東西。
(像"天堂的孩子"裡哥哥想要跑第二名拿球鞋送妹妹,結果跑出第一名,還哭哭...囧)

雖然沒拿到家裡想要的獎品,但之後老爸還是會買一些拼圖給我們玩。
也從一開始的200片到後來的比較常拼的300~800片。
小時候我比較沒耐性,可能拼的速度遠遜於老弟也有關係吧。
挫折感影響,只敢玩300片左右的拼圖。
後來有一天,老爸買了片數1000片的富士山拼圖,大家一起拼。

1000真的是一個關卡,那個圖案又非常困難,國小時拼好久,還是沒辦法完成。
後來家裡沒錢,新家賣掉,拼圖也拿回舊家—就是現在住的房子。
可能在搬的過程沒注意,拼圖掉了一片。而且那片的位置還是火山口附近,非常顯眼=.=
我高中左右,老弟心血來潮,把富士山拿出來拼,長大後真的變得比較強。
沒多久他就拼好了,但是我一直不敢獨自挑戰1000以上的拼圖。

這幾天家裡隔壁的蘭城新月開了,裡面有一間拼圖的專櫃。
而且還有很多球形的拼圖,想說好久沒拼了,就買了一些回來拼。

至於現在拼的如何?
我只能說,我真的進步很多。成果就下一篇文章在放照片上來吧。

雖然來我網誌看的人很少,不過還在考慮要不要辦個猜謎活動。
猜我挑戰1000片迷你拼圖要花多少時間,等下篇看到照片再來猜吧。
看到的朋友可以回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