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了一整年,終於又等到老媽去佛堂上課了。
素食館休息三天,因為不想宅在家,就想要找好久沒一起吃飯的韶文敘敘舊。

跟韶文認識這麼多年,以前在學校都有隔段時間一起吃飯的習慣。
我們的相處模式就是我聽他說話,偶而穿插幾句話這樣。

雖然去年8月韶文有來宜蘭順道跟我見個面,但是講話的時間實在太短。
畢業這麼多年一直沒有好好吃個飯聽他說話,這次有這個機會當然就馬上約見面了。

17號除完草擦完玻璃,做完老爸跟爺爺交代的一堆雜事,在MSN上跟韶文留了訊息就上床休息。
諷刺的是,我當天晚上還做了惡夢。
夢到領消費券時因為人太多趕不上去台北的客運。
後來到台北很晚了,韶文才打電話說有事情不能見面...  然後我就嚇醒了....
醒來後我還一直講,什麼爛夢,觸霉頭。
結果一開電腦,看到韶文前一天MSN的留言說可能沒辦法見面,真的是臉都囧了。

然後也沒顧時間,就直接打給還在休息的韶文...這邊跟你說對不起,吵到你了。
結果電話中韶文還是叫我先到高雄再說。

坐車過程就省略吧,早上領完全家的消費券就趕去坐車了(話說我又不是戶長...竟然還要領全家的)
然後是高鐵初體驗,買票很多人排隊,不過車廂內部倒是沒太大驚喜,跟太魯閣號差不多。
速度真的很快,雖然沒搭到直達車,但也只要2個小時就到達左營了。
到了跟台北車站一樣三站合體(?)的左營站,下樓就直接到高雄捷運搭車往巨蛋前進。
不過高捷的搭車人數真的是比較稀少,車次也久久一班。

每次見到許久不見的好朋友,心裡都非常高興。
我站在麥當勞的那個路口,韶文站在對街的柏仁醫院。
那個時候我心裡真的好開心,我跑了台灣一大圈,終於可以見到我的好朋友了。
我已經坐了這麼久的車,這幾十秒的紅綠燈相對就顯的微不足道了。

接著韶文就帶我到餐廳吃飯(沒記餐廳名XD),好懷念這種感覺喔;一起吃飯,聽他說話。

這是我點的墨西哥之類的炒飯(名字太長忘了XD),貝殼裝盤很特別。
也很和我的口味,滿好吃的。

 

這是韶文點的紅酒燉牛肉(應該啦),三個小飯團對女生來說有點多。
牛肉跟韶文說的一樣,不太入味,有點可惜。

我們在這間餐廳聊了挺久的,離開後搭捷運在轉公車到西子灣。

 

這張是請路邊一個幫拍照要收錢的仁兄幫忙拍的。
雖然韶文頭髮被吹的很亂,但是我很喜歡這張照片,也可能因為這是這次見面唯一的合照。

 

中山大學和攤販,以及我背後的閃光們。
這邊的夕陽超級漂亮,也是我第一次看夕陽沈入海中。
我運氣真的很不錯,這天天氣超好。也難怪會有這麼多閃光出沒。

 

這是爬上一堆台階後的外國領事館內部,韶文在拍可愛的黏土人偶。
不好意思呀,身體不太舒服還要陪我爬這一段。

這張雖然我變的跟聖沛一樣黑(聖沛:躺著也中槍!)

可是照片後面可以看到夕陽喔,最後跟海接觸那個畫面真的是超美的。
我應該永世難忘。(不過那邊的學生說不定都看到膩了...囧)

後來就和韶文胡亂吃了晚餐,坐公車往愛河去,結果剛好在他工作的基金會總部那邊。
到這邊我真的有覺得,有些事情真的是天主自有安排。
他就跟我大略介紹他工作的一些單位,也看到了他扮天使的照片。
沒說真的看不太出來耶~ 哈哈。 不過效果還不錯,還滿可愛的。
也看到了基金會總部的百年大教堂,很可惜沒機會看到教堂內部呀。
(之前說錯以為是韶文網誌中辦園遊會的地方,趕快更正一下XD)

後來就逛了逛愛河,在這邊聊到八點多才去坐車。
結果還是讓很累又不太舒服的韶文陪我走到捷運站,有點過意不去耶...
途中有經過城市光廊,我就覺得我好像來過...
後來回到家才想起來,大學社團有來義守大學全國評鑑...囧
而且那次還是我拉惠姍一起去的,還跟學弟一起去幫他搬家...竟然一整個忘記。
一開始我還一直跟韶文說,我沒來過高雄,頂多經過...XD
完了完了,真的是老了。
不過那次評鑑好像也只有逛一下六合夜市跟新堀江以及火車站前面那邊走走這樣。
所以也不算有來玩過高雄啦XD(自以為這樣就可以忽略腦力退化這件事)

後來我們就搭捷運往相反方向走了。

其實在捷運站我想要跟韶文好好告別的,可是到了說再見時又一整個緊張。
滿腦子一直在想,下次見面不知道又是什麼時候了...
結果也只有拍拍韶文的手,跟他說要多保重。

我聽韶文的話,搭高鐵回家。(到家才發現如果決定搭客運到宜蘭就天亮了)
上車時傳了簡訊給她,算是彌補一下沒好好告別的缺憾。
可是在回台北的路上,我一直有很奇怪的感覺,心情很難過。

我發現我真的很寂寞,好寂寞好寂寞。

好討厭這樣的感覺。

到了台北,已經12點多了...台鐵當然沒車。
所以我只好到國道客運去看看,想說如果客運也沒有發車,就回來台北車站坐計程車。
晚上的台北好冷。

到了國道客運,發現到宜蘭的客運都還有車,只是錯過前一班,所以要等到00:50分才有。
這時候收到韶文傳來的簡訊,心裡暖和很多。

我真的好需要朋友喔,可能真的是壓抑太久了。
也許我真的給自己太多壓力了,似乎不應該放太多壓力在自己身上。
我要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該學的事情趕快學。

然後我就可以期待跟朋友下次的見面。

下次的見面一定很快就會到來!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