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82.JPG

在博客來買的送行者預售票,一張兩百共兩張。
因為找不到人在平日陪我看,所以很不要臉的找了拼圖小姐一起去台北看。
真的是盧超久她才答應,不過答應後才跟我說她有男朋友,害我對她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雖然她看不到,不過還是在這邊謝謝她。

至於電影之前文章有寫,這邊就不多談了。

看完電影,在附近的隨便吃個飯,拼圖小姐就去找她在台北的同事了。
因為時間其實還有點早,我考慮了一下就獨自搭捷運往師大夜市出發。

DSC01689.JPG

搭捷運到台電大樓站,出來走一段路就是夜市了。
在這之前有個地方要先去。

DSC01683.JPG

這邊是我之前補習住的地方,現在似乎要出租給別人。

DSC01684.JPG

我應該是住三樓右邊吧,有鐵窗那邊。似乎2、3、4樓都是我們這些學生住的。

DSC01685.JPG

我們的鑰匙都是在這邊打的XD,不知道老闆是不是同一個?

DSC01686.JPG

巷子口的早餐店已經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便利商店。
以前我都會跟我們那樓層的同學一起在這邊吃早餐。

看完就往師大夜市出發吧!

DSC01687.JPG

某國小前的天橋,以前跟同學星期六、日在夜市吃完飯一起會走天橋回去。

DSC01688.JPG

這張是要拍裡面鐵門拉下的早餐店,沒拍好看不清楚招牌。
以前也會在這間買早餐。

DSC01690.JPG

豆漿大王還在,不過看不出來是否有正常營業。
衰敗遊...不是,我是說四海遊龍改成共體時艱的鍋貼了。
話說以前跟同學在遊龍吃的時候他們剛好在開會,店長狂罵小姐們業績一直掉...
在夜市附近可能真的很難做吧。

DSC01691.JPG

這邊幾家路邊麵店是我以前常吃的。
以前很窮,加上在外地唸書,補習費也很高不敢亂花錢,常常在這邊吃榨菜肉絲麵+一顆滷蛋(35~40元解決)。

DSC01692.JPG

頂好。水果都在這買的,我都買便宜又方便的奇異果。
晚上店門口都會賣便宜的麵包,一個十元。
越晚越便宜,某次我同學在這邊剛買十元,過沒幾分鐘變成一個五元...他在旁邊就傻眼這樣。
現在倒是沒看到在賣了。
有時候我嘴饞會在對面的流動攤販買炸甜不辣跟魚板。(全部30元吧)

DSC01693.JPG

新力銀樓,我弟開的(誤)
也是當時(8、9年前)就存在的樣子。

DSC01695.JPG

北平烤鴨,當時沒錢吃。
不過也開了這麼久,應該有他厲害的地方。

DSC01694.JPG

客家魷魚羹(銀樓右邊)。店裡面有貼一張辣椒醬很辣,請斟酌使用。
小時候傻傻的,給他加一湯匙的份量,吃到後面真的是哭哭了。
後面學乖就用滴的... 真的很辣呀!

DSC01696.JPG

這間如果我沒記錯,是我讀沒多久才開的,假日有時候會來這邊翻閒書。
比較多的時間是在五南書局晃,不過那天去沒看到五南耶,可能倒了。
也忘了去師大學生傳說中的書店...

DSC01697.JPG

我記得這邊以前是賣牛肉麵的,也不知道在貴什麼...吃起來就牛肉麵呀...。

DSC01698.JPG

右轉進入熱鬧的地方。
這間東西很便宜,以前都在這邊買文具之類的。
似乎有改裝過,那天倒是沒進去逛。

DSC01699.JPG

滷味。很多人在排隊。
跑出兩家來,我也忘了我常吃的是哪一家。
似乎是再往裡面走那間。

這次也找不到我常吃的自助餐了。
那邊菜很豐富,而且飯可以一直吃。
適合我們這些窮學生。

DSC01700.JPG

到達目的地 - 雷諾瓦總店。

DSC01701.JPG

1990就開了。
可是我當時沒注意到這間店。
不過就算注意到,也不會來逛吧。

這次來逛,主要目的是看總店的裱框。
畢竟拼圖都一樣,在新月買就好了,順便幫忙拼圖小姐的業績。

每間店的裱框風格都不一樣,總店不知道是個人喜好還是資金較OK,用了大量的立體框。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千手觀音裱的很好看,用了卡紙擋掉圖案左右醜醜的地方。
最後加上壓克力,不使用壓膜。(常看到金箔貓使用這樣的手法)
缺點當然就是會反光,以及上下會被蓋掉部分拼片。
不過整體看起來很莊嚴,我未來買千手觀音應該也會這樣裱。

話說師大夜市變了很多呀... 下次又不知道哪時才會再去了。
之後我徒步往古亭站出發,因為這是之前去補習班會走的一段路。
當然也是想省那五塊錢啦XD
發現這段路變了也很多,除了幾個銀行或郵局,其他真的沒什麼印象了。
到古亭也沒看到肯德基... 賣噹噹還在。
以前會逛的T - Zone 也不在了。
最以前在這邊買唱片,後來變成賣電腦的,現在是直接消失了。

後來就搭車回宜蘭了。

上一篇去台北探望筱青本來要去信義誠品的雷諾瓦逛逛,無奈時間沒掌控好。
不過都在市政府那邊,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