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EDUCA
品名: 玫瑰/挑戰系列
編號:ED-500-14137
尺寸:48x 34 cm
片數:500

嗯...  原作者應該是電腦XD
看到盒子上面的 IMPOSSIBLE 就知道這幅不好拼。
3/16購入,昨天4/3才拼完。(不過這段期間身體不太舒服,有休息幾天沒拼)

因為只有500片,購買時秉持著「慢慢拼,總有一天會完成」的心情給他買下來。

一樣先翻面,找邊框。
只有五百片所以梳妝台放的下了。

完成了,上下跟左右的拼片方向不一樣,輔助一下盒子圖案不太難找。


順便找了一下特殊拼片...
結果只有這些...  太少了吧...  只有四對...

一開始也沒什麼頭緒,就先分類出花蕊的部分。

一朵一朵慢慢拼,由花的中心慢慢拼出去。

這些都是花蕊附近的拼片。
拼這些就花了我不少時間,開頭幾天都一直在找符合的拼片。
不過做這些動作都不會用到盒子,基本上是用盲拼的方式在執行的...

邪惡的刀模...

反過來比較明顯,圖案吻合可是拼片邊邊不吻合...
這邊我只好改變策略,放棄用排邊框的方式,以圖案為主來拼。

花慢慢成形後,你會發現圖案很多其實都是重複的。
有一些只是左右相反而已。
我拿的拼片就是這朵花的特徵點之一。

這張照片裡的花是此次拼圖的大宗,相當多朵。
手指拼片中的分岔是此花的最大特徵。

有這麼多... 把同樣的花分類到同一區。
發現符合特徵的拼片就可以在這區尋找。

前兩天覺得花都拼的差不多了,開始把花放進框裡。
這邊就開始用到盒子了。

因為之前都在拼花的中心,外圍顯的很弱...
這是後來發現的另一個外圍特徵點,不靠這特徵真的很難拼...

花全部放上去了,剩下都是零碎的拼片。
進行收尾的動作。
此時開始用我最擅長的盒子拼片對照法,也只有這個時候拼才有很爽的感覺...
找到在盒子上的位置,就可以一次拼對...
(前面真的拼的超不順XD,連拼圖上的圖案都有點受損了)

完成了,這次沒什麼成就感XDDDD
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真累。

不過還是很有趣啦,其實只要找對方式就可以拼得很快。
只是當我熟悉圖案時,也是快拼完的時候了。

假日雷諾瓦忙我家也忙,所以星期一或二才會去裱框。
所以裱框照片會晚一些。

下次的拼圖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雖然也不容易,但應該會拼的比較快樂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