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看以下的新聞連結。

最貴的垃圾!20萬鑽戒找到了。

今天晚上在等「怪醫豪斯」前,先看了其他台的news。
發現這個有趣的新聞,雖然看的過程笑得很誇張,但仍為這位老闆娘感到高興。
話說那些清潔隊員真的是超級有情有義呀!

雖然覺得老闆娘有點誇張XD,但其實這種事其實常常發生在一些恍神的人。(不信你看PTT笨版)
像我小時候就做過類似的蠢事...

古時候我還是個白目國中生,某次學校運動會(還是啥活動我忘了)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行。
小時候愛喝飲料,剛好天氣又熱,就跑去販賣機買舒跑。
喝完去丟垃圾時,竟然連手上的一堆零錢一起丟去超大SIZE的垃圾桶裡>0<

當然丟的當下就發現了,可是你知道零錢嘛... 就一直滾一直滾到底層去了...囧
大約有100多塊吧... 我也忘了為什麼手上放這麼多零錢。
當時100還滿大的,可以活很久(不喝飲料可以活更久XD)
好像一天3餐吃很飽很OK吧,就便當都約40左右的年代(應該沒記錯,不然就是當時我家的便當比較便宜)

所以我就在那邊翻呀翻~不過我臉皮薄,有被其他不認識的同學看到,就不翻了XD
那些路人就問我在幹嘛?我就很小聲說:「我把錢丟進去裡面了... 裡面有100多塊。」
然後他們竟然也超有情有義的幫我找...
天呀~號外... 阿不是,我意思是說我根本不認識他們呀QQ
真是太讓我感動了,然後他們幫我找回了80多塊... 真的是謝謝你們!
如果你們看到這篇文章,請跟我聯絡,我請你們吃飯XD(謎之音:最好是神的到人啦)

不過就這兩個事情來說,有情有義的陌生人其實在現今社會還是找的到的!真是值得高興。

 

說到鑽戒,我記得我小時候在讀者文摘看到一篇文章。
傳說夫妻手上的戒指在新婚期間遺失,兩人的婚姻之路將會走得很坎坷(或是不幸福)
雖然是迷信但總會讓人心裡有疙瘩。

該故事中丈夫的戒指不見了,但當天晚上妻子夢到一個訊息...
當下驚醒就拉著他的丈夫去找到戒指!
超神奇的一個小故事!

我剛把那本讀者文摘翻了出來(1996年11月號XD),就把故事分享給大家吧。

***************

金環夢

     大約三十幾年前,我和外子維哲新婚,搬到斯里蘭卡風光明媚的山區小村莊去。
我倆就在新婚燕爾的喜悅中攜手建立家園。
我們相愛至深,卻從沒想到不久就會領略到更深的箇中神奇。

     那時候村裡還沒有自來水和電力供應,居民得汲井取水,藉煤油燈和蠟燭照明。
每天我總要走過分隔我家與水井的稻田,到井那邊去打一盆水,留給外子洗滌一天辛勞的塵垢。

     有個暖和的夜晚,維哲抖掉手上的水時用力過猛,手上的結婚指環鬆脫,
朝稻田和井的方向飛了過去。我們凝望著漸深的夜色,感到十分無奈。
「咱們明天早上再來找。」維哲安慰我說。

     許多人說丟失結婚指環是不祥之兆,我雖然並不迷信,那天晚上就寢時仍然不得安心。
晚禱之後維哲就睡著了,但是我到午夜才把蠟燭吹滅。

     我睜開惺忪睡眼時,鐘才敲過凌晨三點。
「快起來……別再耽擱時間了……」好像有個聲音悄悄地對我說。
我閉上眼睛,看見水裡泛著一道金光。我馬上睜開眼,心裡明白絕不可以耽誤。
我翻身下床,一手抓起手電,脫口說道:「維哲,指環掉在井裡!快去吧!」

     維哲當時也許睡意正濃,但還是下床跟我飛快跑著下梯去。
我們走過稻田,打著手電照向井中。指環就在水面下一處岩石小露頭上。
近處有一隻蟾蜍在棲息,我生怕指環給蟾蜍撞下露頭,立刻從地上拾起一根樹枝把指環挑起,撿了回來。
在朦朧月色下,我欣喜地把指環再套到維哲的手指上。

     維哲說:「你真聰明,慢一秒鐘也休想把指環撿回來。」
他激動得把我抱在懷裡:我倆都為剛發生的事嘖嘖稱奇。

     當晚的那個夢從何而來,只怕永遠是個謎。但我可以說,自此之後,
我們一家人一直在愛意庇蔭的小天地裡過著溫馨平安的日子,而那隻珍貴的指環就是見證。

                                                                       Manel Wijeratne(這是原作者)

 

編者按:本文作者是讀了本刊「Gold Touching Gold」(中文版一九九五年三月號英漢對照「金戒柔情」)
一文之後,寄來她的這個真實故事。

****************

那個新聞讓我想到這個小故事,也印證了失而復得的東西更為可貴!

P.S. 讀者文摘的確是影響我很深的雜誌,我現在的價值觀很多都是看它建立的。
謝謝老爸以前的訂閱... 雖然一樣只有三分鐘熱度XD(只有訂幾期,也可能是當時經濟就出了問題啦)
不過訂閱的那幾期大部分我仍收藏著,小時候特別愛看這類閒書。
上了大學在無盡藏圖書館看了幾期,好像就沒小時候那麼喜歡了... 該說記憶總是美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