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身體狀況比較好...  可能是習慣了醫生開的新藥~

因為前陣子腳非常痛  所以在去泰國前有去看一下醫生

我也請求醫生加重止痛藥的劑量   不過醫生說加重止痛藥的數量並沒有用

可能是因為我的身體已經有了抗藥性吧...

於是醫生開了類固醇給我  一天一顆   

以前重考時  郵政醫院的醫生也在我很痛的時候開給我類固醇  那時劑量是一天半顆

前幾天又去看了醫生   醫生叫出之前照的X光  再一次向我詳細的說明我目前的狀況

僵直性脊椎炎的發病最嚴重的時候在25歲前後  上帝很眷戀我  讓我提早發病  ^^"

沒錯...我的病情進入了另一階段   "嚴重期"      我想   應該是難熬的一段時間吧~

目前的活性(就是痛苦值的正確名詞)  是 64左右   嗯  很可怕的數字(正常是15)

X光上  我的右腳髖關節   幾乎看不到軟骨   因此我走路沒多久就會非常痛

醫生說再惡化下去就要開刀裝人工關節    如果蔓延到脊椎   也就是脊椎鈣化

脊椎就會像竹子一樣  變成一節一節的   所幸現在脊椎狀況還是不錯

X光上  可以很明顯的看出  鈣化跟沒鈣化的分別

原來之前骨盆兩側的骨頭不再痛是假象   不再痛的原因是已經鈣化了

好在這裡的骨頭不常用   所以也不太會影響我的生活作息~

我在台南買了一根手杖  就是老人用的那種   不過沒辦法  我打算跟病魔長期抗戰

*********************************************************************

話題回到類固醇   前幾天看完醫生  回來的火車上  從蘋果日報看到一篇報導

類固醇會讓骨質流失   一個病患因為長期服用感冒藥 

使骨質嚴重流失使她要裝人工關節   而醫生沒告知他感冒藥裡有類固醇...

嗯....   那我現在是否在飲鳩止渴?   其實不是的...  

類固醇是雙面刃    它可以減輕我的疼痛   但長期服用會對人體產生傷害

其實類固醇不是壞東西...   而醫生也沒有打算要一直開給我...

只是我目前的情況較嚴重   如果以後病情好轉  我就不用再服用類固醇了...

現在的我  只要注重鈣質的補充   應該就沒問題...

*******************************************************************

上面大概是我前兩次看醫生的結果報告  雖然變嚴重了但還是要跟大家報告一下

這幾天茶山村都沒有下雨  道路也都通了  所以耘心社要準備上山囉~

希望這次活動順利~  帶完這次營隊就真的退休了~

接下來就是回宜蘭玩耍囉~  這次的無聊記事有點沉重~ ^^"

沒辦法  在這邊暑假沒什麼趣事發生  有我會再PO出來的~

下一次再補一篇有趣一點的記事~  回宜蘭玩應該有的寫吧^^

要整理行李了~  不多說了~  期待宜蘭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