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平時鮮少看電視 , 頂多在吃飯時看上幾眼...



因此看到廣告的次數就比別人少的多...



像是某牌泡麵裡的"賣牛肉麵的老張"  是先聽別人講過,才看到這個廣告



林某不才 , 便班門弄斧的來談談幾個有趣的廣告



--



個人挺喜歡最近某名牌車的一個廣告



內容是 , 廣告主角回到家 , 發現他的一群朋友躲在家中幫他過生日



朋友將蛋糕捧到主角面前 , 讓他許下生日願望



主角十指交叉 , 思考著他的生日願望...



一個鏡頭帶過 , 發現蛋糕上的蠟燭已將燒完 ...  



只見朋友們面面相覷,不知所以然



主角卻神定氣若,不著急的想著他的生日願望...  良久...良久...



最後畫面轉向車庫 , 鏡頭停在那名牌車上



打上了四個字  "夫復何求"



看完我會心一笑...  



既得此車 , 夫復何求  ,  妙極!妙極!



--



肯德雞的廣告一向創意多多~ (這太有名了,便不隱名來講)



讓人朗朗上口的"您真內行"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主角是一個小女孩 , 用可愛的聲調和動作 , 擄獲不少人的心



也許薄皮嫩雞不如預期好吃



但多數人仍會看在可愛的小女孩面上 , 點上一點...  就當作是嘗鮮吧~



大納言紅豆蛋塔的廣告也很有趣 , 之前在玩信長野望 , 裡面便有日本的官位



當操縱的大名得到了"大納言"就會想到廣告中小小女職員惡整老闆的畫面



話說這個廣告的鏡頭不知怎麼處理的 , 畫面裡的人事物都偏向灰白色



而商品則亮亮的凸顯出來 , 例如這個廣告的蛋塔跟紅豆就非常顯眼



茶裡王的無厘頭廣告也常用此手法 , 至於那專業名詞就非吾所能知了



--



相對於肯德雞 , 麥當勞則是在文字或編歌的方式讓大家有印象



最近的黃綠紅~ 之前的布穀生菜烤隻豬~ 



和很以前的"麥當勞都是為你"  都是很好的例子



--



最後來談談某減肥中心的廣告



這廣告曝光率十分高



內容是兩個女孩子互毆



與其說是互毆 , 不如說是用武功拼命



看到這個廣告 ,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追殺比爾第一集開頭兩女PK畫面



感覺上是有抄襲之嫌 , 但能把創意放在廣告上 , 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了, 像我就萬萬想不出來



這個廣告整體而言都很暗 , 背景、人物等 , 都暗的可以



就連兩女臉上的妝和眼睫毛都暗的可以 , 這又不知是什麼拍攝手法了



之前似乎較少這種畫面灰暗的廣告, 最後那女的聲嘶力竭, 更令人不太舒服



最後畫面字幕雖然說"只有朋友會勸妳瘦"



但我想了想 , 兩女皆自不胖 , 萬萬不到減肥的地步



可能考慮到若由較為豐滿的女性互毆 , 畫面較不美觀, 或是手腳較為施展不開吧



我沒有歧視過重的人之意 , 我只是怕現在很多人受了演藝明星的影響



明明很瘦還硬要減肥 , 弄壞了身子 , 卻又是何苦



--



最後 , 小弟向廣告人們致敬



沒有你們 , 我的生活就少了許多樂趣



當電視節目進廣告時 , 別急著轉台~ 



看看廣告 , 你也能有許多發現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