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記性不錯的話,會知道送裱框第一步就是要先分屍。

因為心經盒子很小,所以我就沿用之前的人面貓盒子。
雖然人面貓盒子也是1000片,但我這幅心經是一千零一片,所以放不太下。(有點冷)

反正就是放不下啦!
(惱羞成怒)

照片右下那條我就另外分離出來,到拼圖店裡面在組裝。

這次不要再犯錯了,用比較大的盒蓋(盒子封面)當底。

說真的,放不下是有點麻煩。
到雷諾瓦我有跟另外一位店員說明這情況。
他很好心的說,未來如果有多的2000片空盒可以送我一個。

換切割右上部。
話說那幾天有點潮濕,有點難分屍。
也可能是拼圖完成後過好幾天,我才進行這些準備動作有關。

右上部裝盒。跟上次的步驟一樣,底下要放月曆或白紙。
我是直接沿用上次的東西,所以裝得很快。

這張就左上的部分。左邊拼片還剩很多...



剩下的部分就分一分,放在最上面一層。
這樣拿到雷諾瓦,另外一位店員打開盒子有嚇一跳。
我才跟他說放不太下,出此下策。



好囉,可以裝盒了。
最後就是把盒底放下去壓著拼圖就可以了。



如果不放心,也可以在盒子跟盒子間貼膠帶。
這樣放在袋子直立著也OK,但像我這幅有散的拼圖最好不要直立。
不過雷諾瓦就在我家隔壁新月,直接拿過去就可以了。
所以我就省去這個步驟。

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就直接去雷諾瓦拿回來囉~
又有泡棉可以按了,哈哈。

好看吧!我越看越喜歡呢。
仔細看,你會發現拼圖是在框的上層。
這種裱框法有個名稱 - 「獅子」,是不是有那麼一點意思呢?
如果要清理,用濕布擦拭即可。比擦上次有用壓克力的人面貓框還方便。(壓克力需用拭鏡紙防止刮傷)

把人面貓換位置了,這幅心經就取代貓的空位。

老爸遠遠一看就問是不是心經。(他是看到觀自在普薩)
我還想說一般人應該不知道耶... 沒想到老爸涉獵這麼廣呀。

照片看起來好像普通,可是我真的越看越喜歡這幅耶...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再次提醒,滑鼠左鍵點圖都可放大喔!)

下次應該就是2000片海豚拼圖了,雖然還是不太想拼啦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傻子阿力 的頭像
傻子阿力

傻子阿力的無聊記事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