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還是要介紹一下... 或者說記錄一下。
吃藥已經大概9年了,時間過的真快呢。
上了大學才開始吃黃色小藥丸,不過這次照片忘了拍,下次再補吧。

艾斯美特膠囊。

這個藥從我畢業回宜蘭就一直陪著我了。
主要就消炎止痛,不小心空腹吃,胃真的會很難過。
你可以從照片中看到它副作用超多的,算是非常強力的藥。

上大學後,在佳玲學姐的介紹下,到台南新樓醫院看一位翁醫生(應該沒記錯)。
也是那個時候才知道「風濕免疫科」這個診別。
在那之前都是只吃消炎止痛藥,對身體沒啥幫助。
此時才開始吃黃色小藥丸(斯樂腸溶錠)
類風濕關節炎跟僵直性脊椎炎,這些免疫系統問題都是吃黃色小藥丸。

因為每間醫院合作的藥商不太相同,所以止痛消炎藥我每間醫院拿的都不一樣。
這次可能藥商又變了,沒進上面照片的艾斯美特膠囊。
所以醫生開了另外的藥給我。

美息炎錠7.5公絲。

非常難唸的藥名。
剛拿到時瞄到副作用很少,我反而有點擔心。
感覺作用可能會相對減弱。
後來打開看,感覺還滿猛的,因為藥片本身中間可以折(方便醫生開半片的處方籤)
所以就一整個放心。

沒想到這幾天吃下來,感覺真的是有點威力不足...
最明顯的脖子又開始痠痛...
肩膀也有點不舒服。

可能有人會說是心理因素,但我前前後後換了那麼多種藥,都沒這種情況。
(還是說剛好每次藥效都越開越強XD)

其實我有想過這種情況到底是好是壞。
正常來說,身體越來越OK時,應該是不必吃消炎止痛藥。(大學某段時間就是這樣)
而黃色小藥丸則是不能停。
所以我總有一天一定要拋棄止痛藥的,這次藥性較弱是否可以藉機讓身體習慣。
慢慢的未來就不必依靠止痛藥了。
但我又很擔心這樣會不會更讓身體惡化... 那種痛到想死的感覺真的是不想再重來。

如果這個月吃完還是一樣,可能回診時在跟醫生討論能不能換藥吧。
下次回診就要看抽血結果以及很久沒照的X光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