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DSC_0036_002

 

 

 

 

久違的拼圖文... 借柚子貓的文章標題來用XD
前陣子電腦壞掉,後來才發現是顯示卡燒掉...
(還冒火,早知道就讓他燒一下,我就可以確定哪壞了...)
結果就是好幾個月沒寫文章... 囧

因為相機還給老弟了,所以現在只能放傷眼的手機照片上來,請多包涵。
這幅是農曆年前去找金枝和淳翔吃飯,回程時在台北「謎屋」購入。
多虧了淳翔幫忙,才可以這麼順利的馬上找到「謎屋」XD

 

▲ 馬賽克拼圖,加上是迷你拼片,乍看之下感覺有一些難度。片數1000,是日本製的好刀模。

 

▲ 開箱!裡面附了膠水、補缺片的卡等等。最特別的是有附放大鏡。

 

▲ 放張悠遊卡當一下比例。柚子貓網誌裡有更清晰的比例。
請參考:http://annerain.pixnet.net/blog/post/4506008

 

▲ 好像是第三天的進度...上面這邊都還算簡單,用顏色約略的位置來對圖即可。

簡單說一下這幅的攻略(沒參考拼片背後的圖示):
這幅「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的拼圖是由1350幅畫來構成。
分類時,由顏色來區分,頭巾的藍色很好分辨,衣領的白色也沒幾塊都挑出來。
頭巾的後方是米黃色,也很好分。 其他剩下深色部分、還有紅色漸層拼片、以及臉上的皮膚顏色。
臉上的皮膚顏色拼片在剩下的三種顏色中很好分辨,數目也不多,可輕鬆區分出來。

然後同柚子貓說的,放大鏡不太好用XDDDD
但還是有用途,此幅拼圖我9成5的拼片都是用對圖完成,
盒面上的左上角圖案有一部份被文字擋到,
我就是利用放大鏡看盒子側面那更小size的完整圖案來找拼片。
另外放大鏡的好處是,比較容易專注在眼前的圖案上,不容易被其他畫干擾。

拼這幅對圖的小技巧:因為裡頭共有1350幅小圖畫,
而拼片只有1000片,所以有時一個拼片裡頭會占到4幅小圖畫!
我的建議是,專心在其中一幅來找,不要三心二意弄得四頭空。

另外1350幅小圖畫會有重複,只是該小圖畫的比例會略微不同。(最多好像同一幅畫有四張還五張)
(例外是3幅小「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它們都是同比例)
所以比較好的方式就是專心攻略該拼片裡得其中一幅,找到時在比較旁邊的拼片來確定是否正確。

 

▲ 這應該是完成前3天的進度;個人覺得拼這幅的專注力要很高。

比較難的地方在紅色漸層那邊,小圖畫因為顏色的關係比較看不清楚,
迫使自己要更專注,當然也就更耗眼力更疲憊。
深色偏黑的拼片則是不太集中,所以要花一些時間搜尋。

 

▲ 完成圖。沒有相機可以拍近照...囧 

如果你找不到畫中的耳環又剛好有近視的話,把眼鏡拿下來就可以看到了XD
話說耳環是由兩幅小圖畫完成的。

嚴格來說這幅圖並不難,畢竟都可以在盒面上找到拼片的位置。
只是要多花一些時間和耐心罷了。

至於不對圖的拼法攻略我其實也有想過... 只是對我來說應該超痛苦吧XD
然後同「謎屋」老闆和柚子貓說的,日本刀模真的超讚的呀!

P.S. 沒有相機感覺沒啥動力寫拼圖文呀... 是不是該去買一台陽春的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