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佳映娛樂的邀約試片以及蔡小弟的辛苦聯繫。

我喜歡看電影,也喜歡拼圖!沒想到兩個興趣可以同時滿足~
這次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到佳映娛樂試片,看的是跟拼圖有關電影:「拼圖女王」
雖然看的版本是英文字幕,對於我這個英文白癡非常苦手。
不過也因此可以多注意片中角色的在劇中的定位及內心感覺。

儘管片中拼圖的部分並不算太多,比較講求的是女主角的心靈轉折,但還是不錯看~
尤其是親人不認同拼圖的部分應該會讓很多拼友感同身受。

看完電影更覺得,如果你的爸媽或家人有個正當的興趣,也許你心裡不苟同,但也請不要潑他們冷水。
尤其是辛苦了一輩子,好不容易退休的長輩們~

也讓我想到退休的一位先生騎重機到處拍照旅遊的新聞...
附上這個連結給大家參考:存夠720萬!快樂過晚年

 

另外放上預告片:

這部片鏡頭的對焦其實還滿有意思的... 預告片有一些。
買拼圖那邊,先拍拼圖再移焦到女主角的臉。片中拼圖過程也滿常用的。

我想到平時拼圖在對圖時,眼睛的聚焦點也常跑來跑去的XD
不知道有沒有關係(也可能只是導演愛用這手法)

 

 

 

以下開始講劇情,慎入。

 

 

 

影片一開始出現的是忙碌的家庭主婦生活。
女主角自己過生日還一直忙進忙出,打破碗盤自己清理、做的蛋糕還被嫌棄...
這邊算是簡單讓大家了解女主角在家中的定位也點出她和丈夫的關係。
(打破盤子事件夫妻的對話不知道是不是單純玩笑話... 總感覺女主角話中有點嘆息)

然後遇到第一轉折點:有位親友送的生日禮物是1000片拼圖,而且她第一次拼圖就以驚人的速度完成。
進而對拼圖產生興趣並且開始拼圖。在因緣下讓她認識為了參加拼圖比賽尋找搭檔的單身富豪。

接著就是瞞著家人持續到富豪家進行拼圖特訓... 這段過程我覺得也讓女主角跳出原本生活的小框框。
其實就拼圖這件事來說影響還沒這麼大(雖然丈夫不喜歡,但還是讓她拼,大概只有影響到起床時間XD)
富豪對她其實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我記得有一幕是拼完圖,畫面轉回家裡。
拼圖那邊有放拼圖的配樂(預告片有) 拼圖時間兩人的交談並不算多,算是很安靜。
鏡頭轉回家裡是開家庭會議丈夫跟兒子正在爭吵...
(其實我不太清楚在吵啥,好像跟兒子女朋友有關... 我的英文太爛)
這邊形成對比,感覺也讓女主角更想到富豪家拼圖和離開家裡去參加比賽。

另外有幾幕夫妻兩人躺在房間床上的畫面,
其實根據當天發生的事而會有微妙的變化,大家去戲院可以注意一下。

至於第二個轉折點和結局就請去電影院看吧~ 我就不多說了^^

結論:觀影重點在女主角的心靈轉折,以她的觀點去看這部電影會很容易進入劇情。
拼圖的部分不算太多,不過很多地方會讓拼友會心一笑。不管愛不愛拼圖,都可以看看這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