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人心的Crash(衝擊效應)



低成本的電影  但卻很好看



裡面的種族歧視   以及對於人性的刻畫表達   會讓我反省良久



台灣這幾年大量雇用外籍勞工   假日的台北火車站感覺就像泰國或菲律賓的市場= =



說老實話   其實我會害怕     害怕那些外勞哪天突然一拳"貓"過來= =



話說之前從台北坐火車回宜蘭   有兩個外勞站在我的座位旁邊



雖然他們只是彼此交談  可是我真的會感覺很不自在



結果我的態度就跟劇中的珊卓布拉克一樣   很糟糕



人應該是沒有分什麼貴賤的   但多數人都不自覺會歧視或是看不起別人



當我看Crash對片中白人歧視黑人的劇情感到痛心疾首時 



卻忘了自己其實或多或少都有歧視那些外勞的心態 (真的很糟糕!)



當然   在台灣種族歧視或階級感覺上是沒有那麼嚴重和明顯的



不過在人跟人的相處接觸上    Crash還是有很多地方能衝擊你的心



十分推薦這部片   台灣9月9號上映



只喜歡動作或是搞笑之類的電影的朋友   就不推薦這部戲



對了  這部戲大牌 大部分是配角喔  不過大家戲份都蠻平均就是了



*************************************************************



呼~  我還是比較喜歡看這種會牽動我情緒的電影



本來想說一下我很感動的片段  不過想想還是算了   就讓大家去電影院感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