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電影,這滿多人都知道的。
可是我真的很不會寫看完電影的感想。
明明就是一部很好的片子,我卻無法表達出他的重點。(以下可能會有一瞇瞇的雷)

我前幾天不小心逛到美麗的國小同學的網誌。
看了他以前的文章,有幾篇是寫電影的。
閱讀完只覺得,這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電影感想。

如果牽拖他有待過出版社,好像是不太公平的。
雖然寫這些東西是可以訓練的,但我仍認為,有些事情是勉強不來的。
就像某漫畫說的:有些人天生就沒有英雄的命。
或許我也沒可能寫出那樣的字句吧...

之前就計畫要看送行者這部日本片了。
可悲的是,就算得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台灣的戲院和片商仍不肯輕易上映。(這邊順便感謝雷公)
當然這也不能怪電影院和片商啦...
只能說大多數台灣人寧可花錢去電影院看好萊塢的商業大片吧。(或是只看低調版本?)
而日本片在台灣更是相對容易被犧牲的一塊。

當然有些人可能會想,得了奧斯卡的片其實不一定符合大眾口味(就是怕會很悶啦)
但這種觀念套用在「送行者」這部電影可是行不通的。
因為「送行者」不沈重,而且很多地方會讓你開懷大笑。
但他也不是單純搞笑片,電影要訴求的點也可以touch到很多人的心。

電影後段真的讓我眼淚一直流...(被拼圖小姐騙了,她好像都沒哭 =.=)
或許是我有經過奶奶的喪禮吧,所以我知道劇中的人為什麼會這麼難過。
也可深刻體會那種後悔的心情。

奶奶過世沒多久,老爸有租一部電影回家看 - 梅麗史翠普 演的「親情無價」
那時雖然年紀小,但看完真的覺得... 大家都一樣呀。幾乎就是我家發生的故事嘛...
可是一般人沒經歷過,可能感覺就普通。

「送行者」這部電影真的很不錯,裡面很多的點都讓我流淚。
一開始很好笑讓我以為後面應該哭不出來。
電影裡幾個點像 手上的傷痕、親人哭著說對不起、還有留下來的東西,都讓我淚流不止。
(如果是在家一個人看DVD,我應該會哭的更慘吧。)

我是在台北信義威秀二廳看的(是大廳),因為是買預售票,所以價錢很便宜。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電影院看,音樂是久石讓做的喔,超棒!
虔誠的推薦給大家,不管有沒有經歷過,都會覺得這是部好電影。

我的部落格側邊欄位有廣告可以連到台灣的官方部落格,裡面也有彎彎的推薦文章。
參考那篇也很不錯啦~ 哈哈。

送行者電影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