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1.jpg

嗯... 奧斯卡大贏家。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值那麼多獎,但我可以告訴你的是:這部電影還不錯看。

貧民孩子 「傑默」將贏得百萬美金,他是怎麼辦到的?
A. 作弊
B. 好狗運(他運氣好)
C. 他是天才
D. 命中注定我愛你(被拖走)

好,這是片頭的一段話。(當然沒有加那些亂七八糟的字)
片尾會給你答案。

昨天約老爸去看這部電影,還好宜蘭老闆佛心來的,宜蘭友愛有上映。
星期三晚上一直都是我比較閒的日子,不用倒垃圾(沒垃圾車)、客人通常會比較少、也不是假日。
所以我如果要看電影,都會訂在這一天,因為是平日電影院人也很少,遇到奧客的機率大減。

話說我上次本來約老爸要一起去看1895,但是老爸實在是很愛發表意見...
所以後來給他爽了約XD
我看電影真的是很不喜歡有人打擾,而且像我老爸這麼聰明,一定都會知道接下來怎麼演。
碼的,我也知道呀!不需要你提醒我好嗎?
咳,我是說我想要自己想劇情,謝謝!
而且我也習慣一個人看電影了(怎麼有一點淡淡的哀傷...)下次可能還是會自己跑去看吧。
不過這次看完電影有互相討論一下啦...
發現老爸其實真的滿厲害的,只是很不能接受他人的意見就是了。

以下會有劇情,而且很可能會影響你觀看這部電影的心情。

 

 

我很喜歡一開始的剪接跟編排,雖然跳來跳去,但你會很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在「百萬大富翁」節目中幾乎每一題都跟主角「傑默」的生長過程有關。
而且都是影響到他未來的一些關鍵點。
印象中只有兩題不是的樣子。
像是第二題那個5歲小孩都懂而主角卻不知道的國旗問題,他也舉了一個反例給對方。
這邊分界出,貧民窟的窮小孩跟一般人的差別。
五歲小孩出生的地點跟家庭不同,他們心中的普通常識就大大不同。

我在貧民窟長大,我要知道的是如何填飽自己的肚子。
國旗上面有什麼圖案或寫了什麼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因為那不能當飯吃。

你在正常家庭長大,所以你可以接受正常教育,讀書寫字。
路邊小攤販賣的食物多少錢,在節日過後有沒有漲價,跟你也沒什麼相關。
因為說實在那5塊錢對你來說也沒什麼。

所以這題雖然跟傑默沒關係,但也點出了貧民關心的問題。

看完電影老爸說主角「傑默」很幸運。(所以答案是B?好狗運?)
不過他說不是節目中答題幸運,而是他的成長過程很幸運。

這段話我覺得很有意思,如果你有看過電影也可以想一想。
幸運是很多事情都化險為夷嗎?那是真的幸運嗎?

但我想 某個神的右手拿什麼的問題,他應該希望一輩子都答不出來。
左輪手槍的創始者他也不會想知道,他只想要他愛的人陪在他身邊。
包括他的哥哥薩林。

可惜很多事情一旦做錯,就沒辦法回頭了。
薩林這個角色給我滿多感觸的,可是我不太會表達,所以就不多說了。

總之,這部片還不錯,可以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