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雷諾瓦
品名: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故宮
編號:R-1000-916
尺寸:50x75cm
片數:1000

故宮典藏第二發!這是開封前的盒子正面照片。
可能是剛拼完有難度的「玫瑰」,這幅拼的過程沒感覺到什麼阻礙。
花費的時間也算短的,約3個工作天就完成了。

一樣拍張開箱照。

這次用比較正統的方式,先分類。(之前我都是先翻面...懶得分類XD)
這盒子裡裝的都是此拼圖較難的部分 - 千手 & 千眼 。
因為此部分也算多,就都先挑出來。

這裡放的是特殊拼片,比「玫瑰」那幅多好多倍=.=
不過一開始分類是很直覺式的動作,其實可以先把裡面一些顏色較深另外分一區。

畫的兩旁似乎是後來用電腦加上去的,所以有很明顯的黃色區塊,不用客氣先把它挑出來吧。

這是圖下方天龍八部頭上的光圈。(我戲稱為太空人的氧氣罩)
而另外四位菩薩的光圈顏色不同,沒分在這一類。

這是此拼圖中,顏色較深的區塊,算是很少的部分。


這是千手千眼旁的橢圓邊框。
也算是送分題... 顏色明顯,在圖中的位置也滿明確的。


分類完,邊框挑出來就可以拼了。


左右顏色雖然一樣,但還是有一點色差。
大小也不太一樣,不會太難拼。


把邊邊的送分題拼一拼吧,就當是暖身。


橢圓框框當然沒那麼容易,需要一點點空間概念。
不過多試一下,也不是非常困難。


因為分類的動作執行的不錯,下半部在4/8當天晚上就拼完了。(跟上面橢圓框是同一天照的)
真的是順到不行,也許是因為「玫瑰」色調很少,這幅讓我感覺回到彩色的人生XD


七寶蓮臺。
顏色明顯,用盲拼就可完成大部分。


明顯的觀音主體先拼,再挑出觀音手上拿的一些有明顯顏色的物品來拼。
這邊非常需要用到眼力,幸好我在下午就把大部分拼好了。
接下來就是補洞而已,進行收尾的動作。


完成了。
當天晚上眼睛超痠... 拼的很慢,都是用下意識以及土法煉鋼方式在拼。


太空氧氣罩(誤)。
阿彌陀佛,希望不要因為亂講話被雷劈死...


畫面上幾乎都是手,後面真的是看到快脫窗。

接下來讓眼睛休息幾天。

之後會拼1500片的風景圖...(兩盒990特價品之一)
話說我已經很久沒拼風景了,有點怕怕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