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牌:EDUCA
品名: 草莓(Strawberries)/香水拼圖
編號:ED-500-7.411(不是在雷諾瓦買的,所以編號參考用)
尺寸:48x 34 cm
片數:500

2009.4.21 開始拼,4.27 完成。(非7個工作天...沒計算時間)

這幅是在奇摩拍賣購入。
店家是巧藝拼圖。 該拼圖的網址 -- 連結請點我

會買這幅是因為看到拼圖同好會的這篇文章 -- 連結請點我

因為剛拼「玫瑰」時,就逛到這篇文章。
對於這種特殊拼圖很有興趣,加上圖案也好看就有想要入手的想法。

我算是運氣不錯,店家當時不確定這幅是香水拼圖,所以我以低價的380購入(加運費460)
我在跟店家確認這幅是香水拼圖後,價格就調回425了XD 
也喜歡這幅想購入的朋友不要怪我...

 

我匯款隔天店家就寄來了,十分快速。
上面的白米鑰匙圈是新月廣場配合五穀廟活動送的。

 

fragrance , 香氣的意思。

 

開箱囉~
除了那些本來就有的膠水粉、拼圖主體,還多了一些東西。

 

多了這張可以架盒面的紙。
不過後來發現不是很好用XD , 話說這幅是1996年出廠的拼圖。(已停產)
或許真的是不好用,所以現在都沒看到這紙了...

 

拼圖主體包。
拼圖底部的顏色跟我之前拼的不太一樣。
畢竟時間過了這麼久,可能有些變革吧。

 

這是從拼圖主體包裡面挖出來的香水紙片。
濃濃的味道就是從它身上發出來的。

 

先把綠色的葉子拼片和邊框分類出來吧。

 

邊框完成。
照片左上就是盒子放在附贈的卡紙上,因為本人的眼睛沒那麼厲害,還是會把盒子拿近看。
因為只有盒面卡在紙上,所以拿的時候反而不方便,還不如直接拿著盒子看。

 

接著就把葉子的部分拼一拼吧。
「玫瑰」沒葉子可拼... 這幅相對就比較容易些。

 

都是用對照盒子的方式拼出來的,雖然不難也花了我滿多時間。
不過被拼圖同好會的高手 Roy 說的感覺很簡單... 所以我跟他們的等級還差很多...

 

接著就慢慢拼草莓的紅色果實主體。
因為每一顆都不一樣,所以對照著圖慢慢拼就會有進度。
這張是感覺快完成了,偷閒拍一下照片。

 

這堆大部分是特殊拼片。

藉此照片來說明我在這幅拼圖練習的新技巧 -- 排隊。 (拼圖同好會高手們都會的方法...)

其實就是看刀模的初階技法應用。
這張照片其實是有規率的排列,放橫的拼片在此拼圖上就一定是橫的,不會變成直的。
所以就大大縮小拼片可以放的位置。

 

因為我一開始此技巧還不夠熟練。
所以都是對照葉子這兩片拼片來區分。
直的拼片兩邊較細,橫的拼片兩邊較粗。初期都是直接把拼片放在上面比對,後來熟悉了就直接判斷。

 

為了測試我的區分是正確的,先把橫的拼片先完成。(剛好收尾時橫的拼片也剩比較少)
照片上就只剩直的拼片未完成了。

 

完成囉。

 

我很喜歡這幅呢~

 

話說這幅密合度很高呢,拿起來也不容易散。

 

哩拼圖、哩拼圖!甘嘸駕軟Q!  (喂!)

 

因為接下來會買幾幅練習用的拼圖,所以這幅沒錢裱框啦XD , 就先擱著吧~
之後有錢裱一裱跟「玫瑰」放在一起當姊妹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