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4月14日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小男孩......


這天... 小男孩像往常一樣到他家附近的國小上課...


下午的下課時間 小男孩開心的向導師說 : "老師,今天是我生日!"


導師笑著說: "真的嗎?" 



接著像變魔術一樣 從辦公桌的抽屜拿出一個藍色小鑰匙圈


然後對著小男孩說 : "送給你,祝你生日快樂~"




小男孩好開心好開心.... 因為這是他有記憶以來 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禮物...


多年後... 儘管鑰匙圈已經不見 但小男孩永遠忘不了 那天老師的笑容~




*************************

2004年8月19日


不過今天 老師沒來....


聽主辦人說 好像是有事不能前來...




 


不過在兩年前... 老師有來過我家...


那天 有十來個人來我們家開同學會 不過老師是後來才來的....


其實那天我沒認出老師 只覺得很眼熟 



一方面是我不會很注意去看客人 一方面是因為真的很久沒見面了...



好玩的是.... 是老師先認出我... 



令我比較驚訝的是 老師竟然記得我... 畢竟她才教我國小1.2年級...


我們只聊了一下 老師就有事先走了... 沒多聊聊真可惜...




這次同學會隔了8年才開... 也因此很多同學都找不到了


我的電話是因為8年前開的那次同學會有留下資料 



主辦人再藉由上次辦的同學找到我


而不是我上一篇講的從學校發的照片得知.... 原來我也不好找.... Orz




到了餐廳 當然先看看主辦人有沒有變漂亮..... o.O


嗯.... 我被騙了XD


因為同學還沒全到 所以我們就在餐廳外的文化中心大草坪邊 



跟先來的人聊聊近況...


大部分的男生都是大學畢業等當兵... 



而且都是陸軍 然後有人開餐廳當廚師 上次主辦人則是畢業了回家幫忙



其他的有些還在讀大學 有些則是準備研究所 



有一個則是在宜蘭的復興國中 也是我們讀的國中當實習老師...


為了方便說明起見... 就叫這個實習老師"海膽"吧... 聽說這是他高中的綽號 呵呵...


海膽算是我國小的好朋友... 



不過他跟大家都很好就是了 他是一個... 嗯.... 八面玲瓏的人...



以後應該也會是一個好老師... 至於其他人嘛.... 老實說.... 我都忘了名字XD


而且好笑的是同學會完我還是沒搞清楚呀.....>"<


這次很可惜的... 女生只有來3個


主辦人,還有一個高中跟我是隔壁班的女同學 



這個女孩子也是我跟海膽國小暗戀的對象


只不過海膽是直接跟大家明說 而我是完全沒提過... 



不過這麼多年了 早就沒感覺啦...XD


還有一個是以前的轉學生...


那個轉學生嘛.... 我完全沒有印象... 只記得以前功課很好... 



不過現在是個大美人就是了...


國小畢業她就搬到中壢... 所以吃完飯又要趕火車回家...




等到人都差不多到了 我們就進去餐廳... 嗯.... 是一間義式餐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20號中華隊要對義大利才來這間餐廳.... 



(不過後來輸了,害我這幾天都提不起勁,嗚~好難過~)


點完了餐... 大家就紛紛詢問主辦人老師為何不能來... 



可見老師在我們心目中是多麼的重要...



過了這麼多年... 真的是很懷念...


在每次的國小同學會裡... 我都是不愛說話的... 



可能是因為都不熟吧...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能參加這次聚會


在旁邊聽著大家的談話內容和了解大家的近況 就很開心...


因為男生們大都就讀宜蘭高中 所以也很了解彼此的近況... 



而我國2以後就沒有再跟他們聯絡


因此所有的話題對我來說... 都是新鮮的 有趣的... 



所以要我當個對他們來說可有可無的隱形人 也沒關係...


只要能看看大家 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收穫...


海膽在聚會中問我什麼時候要當兵 我跟他說 我不用當兵....


他當然問我為什麼不用當? 我笑笑的說 : "因為我有隱疾" 簡單的帶過去...


因為我覺得同學會開開心心... 不需要提這個嚴肅且沉重的話題...


不過雖然同學會 熱熱鬧鬧 不過主辦人只跟女生說悄悄話... 



跟電話裡面完全不一樣... 也因此一直被我們男生虧~


後來聚完餐我們還是請主辦人撥了幾通電話到老師家...



 不過老師都還沒回來...


於是我們就放棄偷偷跑去老師家的計畫...



 剩下的幾個男生就決定去打保齡球續攤...


因為我是運動白痴... 所以就去幫老闆洗溝...XD 



我們打到11點多 才各自回家...


海膽載我回家... 後來他提議去找那個當廚師的同學工作的餐廳...


途中經過我們的小學... 變了好多... 



我們以前待的舊教室都已經拆了... 而5.6年級待的教室則是加蓋


以前大門兩旁堆滿了土 我們都在那邊玩... 



那時候流行瓊瑤連續劇 我們把兩邊分別取名 我只記得一個"望夫崖"



小側門不知變了沒... 以前在那邊當糾察隊的日子也讓人好懷念...


 


海膽在騎車的途中 提起我們以前的趣事...


國小我們班上男生分成兩大派 一派是我跟我好朋友一群 



另一派則是我們的死對頭


那天中午 我跟我國小的好朋友偷跑回我家... 在路上有說有笑的慢慢走...


結果死對頭向我們5.6年級的導師告密 老師很生氣的騎機車出來抓人


海膽知道了後... 趕緊跑來跟我們說 結果我們不以為意 



後來被老師抓到痛罵一頓...


海膽問我記得這段往事嗎? 其實我不記得了...


不過我跟海膽都記得... 在那段叛逆的歲月裡 那種冒險的感覺...


海膽在送我到家門口時 跟我說....


"如果無聊的話 打電話到復興國中教務處找我 



這樣我就可以光明正大上班聊天"


我笑著跟他道別... 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常聚聚...




真的是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